寿喜

甜心~常来啊~

【gb】新娶的夫郎以为自己是替身

博学多才,爱你到放弃尊严的世家长子×身为少将军的你

两个互相相爱的人,互相觉得对方不爱自己的小甜饼。



  你今天难得喝了点酒,你终于将心心念念了八年的小公子娶回了家。

  你一时间将沐云的那些逃避,远离都抛在九霄云外。

  你的脑海里只剩下:“小公子同意嫁给我了,是我的夫郎了。”

  直到你快走到婚房门前,听着里面传来的抽泣声。

  你大步将门踢开,却发现里面只坐了新郎官一人。

  你有些不知所措,连礼数也顾不上了,直接将新郎官的红盖头取下。

  面前的人早已哭红了眼眶,你是个粗人,自然见不得自己喜爱的小公子哭成这样,直接用婚服的袖摆给沐云轻拭起来。

  这一擦不得了,沐云反而哭得更凶了,你心疼又无措。

  这样想着,你就对上了沐云那一双含着泪的眼睛,泪水在他眼眶里打转,不知道哭了多久连鼻尖都通红。

  你想:“这怎么这么像一只被大灰狼逮住的小白兔。”

  你求饶道:“小公子?夫郎?别哭,别哭。”

  沐云听到后,原本已经开始有停下来的迹象,现在又开始一抽一抽的了。

  “你…你欺负我。”沐云委屈的抱怨着。

   沐云喜爱在家看书,如非必要,很少出去社交,这也导致他比其他儿郎的肌肤更加雪白,通透。

  这让他哭红的眼眶与眼尾,还有那鼻尖的一点红晕,咬着嘴唇忍着哭泣,而变得如雨后沾水玫瑰的唇瓣。 

  显得更加惑人。

  你哪见过自己心心念念的小公子这副模样,当即软下心来,就算对方要自己的命,都愿意豁出去。

  你轻轻摸上小公子的脊背,想安抚他。

  当那双有着使用兵器,练武术时所造成的茧,还有不少细小疤痕的手,触碰上小公子肌肤时,小公子身体微微一抖。

  “更像受惊的小兔子了。”你想。

  好在沐云就只是用一双哭红了的眼睛看着你的一举一动好像在辨别些什么?

  也没躲开。

  你坐在床踏轻轻安抚着他的脊背,一两下后,你直接将他整个人捞在你怀里。

  “有什么委屈你给我说,就算是我让你受了委屈,我也替你把我打了。”

  让你意外的是小公子双手直接穿过你的腰侧,环住你的腰,将头埋在你的一边肩膀。

  你微微低头就能看见小公子头上的发漩,你觉得有趣极了,小公子有一头跟黑丝绸一般的乌发,却被他的主人时常将它藏在帷帽之下。 

  你也是在小时候无意间才发现的。

  还有前额松软的碎毛,显得他整个人有些奶。

  你一时间竟然升起了欺负他,让他哭得更凶些的念头。

  但你知道现在还不是时候,你打仗多年的直觉告诉你,今晚必须要将事情搞清楚,不然过了今天可能就没有机会了。

  再忍忍,等弄明白了,等会入了洞房,自然有的是机会,让小公子……

  怀里人的动作打断了你的念想。

  沐云在你肩膀处咬了一口,不重但也不轻,你能感受出这大概是小公子用尽全身力气才造成的结果。

  虽然你征战沙场多年,受过比这重的伤不知凡几,但你仍然轻轻的“嘶”了一声。

  果然,面前的人眼里透露出担忧的神情。

  沐云是心忧则乱,等随后一分析,自然就猜出你是故意的。

  沐云:“你就是仗着我喜欢你 ”

  你听后先觉得委屈:“我哪儿仗着……”随后你反应过来整个人陷入狂喜,“你…你是说你喜欢我。”

  平时在外端庄的世家子,全京城最有学问的长公子,现在脸上却带着哭过的痕迹,自暴自弃的说着:“是,是我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你,从小就喜欢你,你要把我当替身就当吧。”

  说完就恶狠狠的挺身亲上了你的嘴唇。

  你还处在被他说的话中,所透露出来消息而震惊时。

  没想到温香软玉竟然就自己送上门来。

  沐云没有任何经验,全凭着心里的一股气,但他自己也分辨不出来是对面前无情人的气愤,还是恨自己不争气。

  吻得毫无章法。

  沐云这一刻放弃了挣扎,也放弃了尊严 ,他闭着眼睛,泪水沾湿他的眼睫,泪痕划过脸庞,他愿意为了你成为自己双胞胎弟弟的替身。

  彻底消磨于自身的存在。

  沐云告诉自己,他太爱你了,他做不到放下你。

  不过没事儿,只要自己这张脸长得与胞弟一样,你就始终不会放过他。

  沐云在心里想:“我也不会放过你,阿瑶。”

  像是要把这句话摁进骨子里。

  你这时有些恶劣的睁着眼睛,看着面前的人闭着眼,不去看你的人神色,疯狂的吻着你的唇。

  说是吻不如说是乱啃。

  你有些想笑,但是你憋住了。

  两只手按着对方两侧脑袋,将这个不知道脑海里已经想了十万八千里的小郎夫搬回来。

  对方睁开眼睛看着你,眼里已经带了猩红。

  你却觉得有趣:“就这么喜欢我。”

  沐云已经毫不在意,也没有像以前一样面对你询问的感情问题,闭口不答。

  而是很爽快的道:“是。”

  你道:“那你为什么不觉得我喜欢的人就是你了?”

  面前的小兔子瞪大眼睛,一瞬间眼里像是有闪过亮光,又转瞬而逝。

   沐云低着头,回答这个问题似乎让他挫败极了:“你…你一直喊我小公子。还经常悄悄去找我胞弟。而且,而且我胞弟他……”

  你打断接上:“他活泼可爱,聪明伶俐。”

  你每说一个字面前的人。就像是被抽出一丝生气。

  到最后说完,沐云已经变得死气沉沉。

  “这可不是我说的,这都是太女对我讲的。”

  沐云抬起头,像是疑惑,可你竟从中看到了祈求的。

  像是在向神明祈祷,让你也对他有爱吧,哪怕一丝一毫也好,他愿意用所有生命换取。

  “你的胞弟早已经跟太女私定终身,现在朝堂上局势紧张,太女就委托我给你胞弟转达一些话和东西。我想着顺便能去看你,就答应了。”

  “而喊你小公子,则是因为你还记不记得小时候你小时候哭着对我说……”你停顿了一下看着面前果然露出疑惑神色的沐云,你点了点他的脑袋。

  “你给我说你也不想当长公子,你也想是小公子,可以快快乐乐的长大生活,不用学那么多礼数,撑起家里男子的门面。”

  面前的沐云将信将疑的望过来,哭过的余韵还没散开,还在轻轻的抽着:“真…真的”

  “你自己想想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你呀,就是太胡思乱想。”

  沐云现在的状态像是焕然新生,破除土地的嫩芽,一点不见刚才的丧气。

       将那张本就美貌的脸庞发挥到了极致,重新拾起了一些世家长子的气势。

  “那我就勉强信你一次。”

  “谢谢小公子,哦,不。应该说是夫郎的信任,那现在我们是不是该行使夫妻入洞房的责任了?”

      沐云拍了一下你准备作乱的手背。

      迟来的羞耻心终于升起:“先…先洗漱。”

  

作者有话说——

彩蛋是洞房花烛夜,你让他要在最快乐的时候,暂停下来,被迫背起从小到大都在维持,遵从的家学礼数。

评论(430)

热度(6659)

  1. 共3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